【导师培训】船海能动学院召开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导师指导能力,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110日下午,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导师专题培训会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孝文、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全体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参加

首先,孙孝文书记就目前研究生心理问题发生率与学院目前掌握的心理重点关注人数做了比较,说明了这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可以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提起重视,以自身经验和专业指导相结合,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和心理健康的”护航者”。

随后,学院研工办主任袁坤,结合学校研究生院最新文件精神要求,从“学位与导师系统”、“校学位委员会有关精神和要求”和“导师线上培训”三个方面与导师们进行详细解读。文件指出,导师们要注重数据积累与数据规范,养成实时数据输入、审核的好习惯,进一步推进信息数据化、无纸化办公。文件提出应加强学位授予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增强学位论文质量意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并实行学位重点审核对象与其导师能力关联审核制,实行专业学位论文新形式和新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院导师队伍对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熟悉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求,加强了导师的责任意识和德政导师意识,为培养优秀研究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编辑:丁文泽 审核:程细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