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展望未来发展 携手不悔青春--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夏令营实录

发布日期:2022-07-07

202275日上午,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线上线下协同开展2023年研究生夏令营集中交流活动。学院李晓彬院长、主管研究生程细得副院长、党委李春梅副书记、船舶工程系宋利飞老师、海洋工程系乐京霞老师、港口航道与结构工程系潘晋老师、动力工程系贺玉海老师、轮机工程系向阳老师、热能工程系李捷老师、系统仿真及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尚前明老师、绿色智能江海直达船舶与邮轮游艇研究中心曾青松老师及上百名学生参与了此次集中交流。活动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晓燕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秀梅部长致辞。她代表学校欢迎参加本次船海能动学院夏令营活动的各高校学生。王部长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以及学校在研究生教育上取得的成就,寄语学生们潜心学习、练就本领,预祝学生们取得优异成绩。

李晓彬院长以武汉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发展以及科研状况,他指出,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各招生专业拥有悠久的历史底蕴与实力沉淀,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与优秀校友,实验实践条件优越,培养出了大量在船舶、水利、海洋、能源、交通等各行各业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李院长特别就学院的校外实习基地、学院学生出国交流情况、学院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及重点方向做了详细说明,强调了学院的学习科研工作及工程实践与国家战略需求的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方针。

程细得副院长就今年考研形势与情况做了题为“把握正确方向,勇攀学术高峰”的报告。程院长以详实的数据向学生们展示了近年来国内考研人数急剧上升的严峻形势,提醒学生,在这一时代背景下,考研的选择尤为重要。同时,他还就考研日程安排、招生安排及咨询方式做出详细介绍,并指出希望同学们根据今年学院的招生数据来做出选择。

集中交流的第三个环节中,各系代表导师详细介绍了系里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研究生成果与导师风采,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铺开了一个全面的学科与导师图景。

学院优秀研究生龙焱祥博士向夏令营成员们介绍了读研期间的交流培训、学术会议、学术竞赛、出国联培、团建活动的种种经历,给学生们展现了一个精彩的未来;2022年考研优秀学子穆梦颖、黄德顺、杨润杰就如何安排时间、调整状态、取得考研好成绩方面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交流。

此次线上线下协同集中交流活动是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夏令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其后,来自各高校的夏令营成员将参加各分组考核活动。(图:欧红森 文:张鹏 张晓燕 审核:程细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