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9-15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取得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毕业专业与报考招生专业相近,如船舶与海洋工程类(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水声工程、绿色船舶与环境保护等)、能源动力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力学类(流体力学、工程力学等)、土木工程类(结构工程、岩土工程等)、水利类(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等)等相关专业。

二、招生类别和招生人数

(一)本科直博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流体力学

080103

全日制

2

2

船舶与海洋工程

082400

全日制

6

3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00

全日制

2

注:本科直博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二)硕士研究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流体力学

080103

全日制

2

2

工程力学

080104

全日制

1

3

结构工程

081402

全日制

2

4

水利工程

081500

全日制

2

5

船舶与海洋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水声工程、绿色船舶与环境保护)

082400(01)

全日制

40

6

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监测诊断与控制、船舶新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船舶动力系统性能优化)

082400(02)

全日制

12

7

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自动化)

082400(03)

全日制

3

7

动力机械及工程

080703

全日制

2

8

机械(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085500(04)

全日制

5

9

机械(轮机工程)

085500(05)

全日制

5

10

能源动力(发动机性能优化与智能控制)

085800(01)

全日制

2

11

能源动力(动力机械建模仿真与监测诊断)

085800(02)

全日制

2

12

能源动力(新能源动力系统、热力系统传热传质、动力系统性能优化)

085800(03)

全日制

2

13

土木水利

085900

全日制

5

注:硕士研究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三、申请、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学院接收推免预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8日;

2.学院通过邮件发送复试通知,预计时间9月18日-9月19日;

3.学院组织推免复试考核,预计时间9月20日-9月23日;

4.学院通过邮件发送复试考核拟接收结果,预计时间9月24日。

(二)申请方式

申请者在推免预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将下列材料扫描件打包,命名为学校姓名--申请专业手机号,发送至whut_cd@163.com。

1.个人详细简历;

2.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扫描件;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扫描件;

6.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相关博士生导师签名的接收函,以及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格式不限,须博导及专家本人亲笔签名)。

(三)学院将对申请材料和复试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复试考核拟接收结果。

(四)9月28日后,通过我院复试考核拟接收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

四、注意事项

1. 上交的有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在校成绩单(附专业排名)、个人自我介绍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均需真实有效;若提供虚假信息,不予录取,同时将作为不诚信记录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2.通过我院复试考核拟接收的推免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视为自动放弃,未接收满的专业将实施替补录取;

3.“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开放过程中,如各专业拟接收人数未满,学院可接收新的推免申请。学生须按推免预报名流程进行申请,参加考核。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7-8658113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302室

邮编:430063

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