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筑梦启航】【招生宣传】船海能动学院赴浠水一中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3月21日,武汉理工大学黄冈招宣组赴浠水县第一中学开展“走进中学”活动,浠水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占子龙、高三年级年级主任吴学振及部分高三年级班主任,船舶邮轮中心副主任蔡晓东、船海能动学院船舶工程系高志亮、招宣联络员李昕潞、浠水一中校友能动zy2001班学生王庭威参加此次活动。

浠水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占子龙对武汉了理工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浠水县第一中学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的高考录取情况。武汉理工大学是省内知名大学,近五年浠水一中为武汉理工大学输送了一百五十五名优秀学子,浠水一中也将积极为武汉理工大学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随后招宣联络员李昕潞就武汉理工大学的师资力量、优势专业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水平、学科实力、社会服务、人才质量、学生升学就业去向、优秀校友。船舶工程系高志亮副教授也向浠水一中的领导和班主任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与学院重点科研项目,推荐了我院海洋工程类、轮机工程、能源动力类三个本科专业。

蔡晓东副主任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到浠水一中授牌、宣讲、交流的过程,并对浠水一中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蔡晓东副主任重点从学校招生政策、科研情况、升学情况、人才培养、校友合作等方面做了总结归纳,并就大学先修课程进中学、文化共建、信息化沟通等方面的双高合作进行了交流。

占子龙副校长与学校教务主任也期望未来武汉理工大学能够通过“院士进校园”“莲池论坛”活动让更多中学生能见到院士专家,通过科技前沿、知识科普、心理健康等各类讲座增长知识面、了解武汉理工大学。

随后武汉理工大学船海能动学院船舶工程系党支部与浠水县第一中学第一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书,遵循“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双高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就支部共谋发展规划、教育教学互促互进、暖心帮扶互惠互利、社会实践互助互长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浠水一中校友、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王庭威深入到高一课堂与学弟学妹分享他的大学生活,高大雄伟的教学楼守护着武理学子们一个个为梦想拼搏的日子,拔地凌空的图书馆陪伴着武理学子们一次次在知识瀚海里的遨游”,“这里包子相当的精致好吃,食堂的环境也很不错,吃饭的心情都变得好了”,“图书馆里的自习室很安静,学习氛围浓厚”通过不同角度对大学的分享让学弟学妹惊叹声连连。分享结束后,浠水一中的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在辅导员李昕潞和学长王庭威的回答中构筑起他们心中的大学,架构起属于他们的“理工梦”。

蔡晓东副主任代表学校向浠水县第一中学赠与了优秀学子喜报,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成效,促进高中高校合力育人。为助力考生,蔡晓东副主任代表学校向浠水一中高三考生赠送了专属助考礼包,并代表船海能动学院向浠水一中班主任赠送了纪念品。

船海能动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招生宣传春风行动,开展“走进中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中学沟通联系,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持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

(编辑:李昕潞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