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召开教学-学工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开展好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2023年招生宣传与就业工作,3月16日,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教学-学工重点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首席教授、特色专业责任教授、一流专业负责人、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学主任、机关科室主任、招生宣传联络员参会。会议由院长李晓彬主持。

学院院长李晓彬就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招生就业工作安排作强调。他表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加强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他说到,要提高认识,坚持以生为本,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创新形式、开拓资源、夯实保障,努力提升学院本科生生源质量,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现招生就业入口出口双提升。

学院副院长杨志勇从指标体系、审核重点、评估流程及方式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进行了总体解读。他说到,本次评估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改革、分类指导、问题导向和方法创新五个原则,立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上,杨志勇副院长还对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检总体情况和2022-2023-1学期评教系统运行情况作简要通报及相关工作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对2023年招生宣传与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她从招生情况、工作进度、工作措施、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她说到,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关乎学院的长远发展,学院坚持筑牢“以学生为中心”意识,全面启动2023年招生宣传“春风行动”,重在迅速、精准,确保效果。李春梅副书记还通报分析了学院近四年学生就业情况,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难点和解决方案做重点汇报和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孙孝文从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一是改变自己,从思想观念上实现自我角色转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参与,全方位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规范自己,立足教育发展大势,强化个人适应能力,以最短的时间主动契合新的工作规范和工作标准。三是提升自己,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新事物、新挑战层出不穷的当今时代,勤思考、多感悟、善总结,不断突破自我,把握好和完成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适应新的时代需求。

(供稿:徐猛 审核:杨志勇 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