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教工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9

    2023年3月16日16:00,船海能动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胡华南同志主持。


胡华南副院长首先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常态化学习。在“跟进式学习”环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实践意义,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要求,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开展原文学习,同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武汉理工精神的内涵、未来五年“十个新”奋斗目标、以及学校党委对未来五年学校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最后党支部传达了湖北省违规吃喝专项整顿的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法纪中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有关规定,再次对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进行了专题教育。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日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将认真消化会议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王先荣  文:陈珺瑾  审核:胡华南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