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卓越远航】明船舶发展史,立兴船报国志——学院“筑梦深蓝”志愿讲解队赴湖北省黄梅县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8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海洋文化,传播船舶知识,展现学院风采,3月14日下午,船海能动学院“筑梦深蓝”志愿讲解队前往湖北省黄梅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以“明船舶发展史,立兴船报国志”为主题的志愿讲解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讲解队成员、能源类2201团支部的团支书张乐研主讲,副院长胡华南、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轮机工程系副教授汤旭晶、院团委书记宋晓维、院招生宣传工作联络员李昕潞均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张乐研从“回顾国家船舶行业发展史”“重温我校船舶专业建设史”“展望未来,立兴船报国志”三个方面向黄梅一中的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我国近现代造船史和我校船舶专业建设史,帮助高中同学们知晓了近现代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历程,以及我校船舶专业源远流长、实力雄厚的特点。

宣讲过程中,黄梅一中的同学们对船舶知识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不仅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还不时为我国船舶事业的快速发展表达了赞许。相信通过此次宣讲,黄梅一中的同学们心中将埋下一颗热爱武汉理工大学、热爱船舶知识的种子。

后期,“筑梦深蓝”志愿讲解队还将坚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担当青年责任,弘扬海洋文化,讲解船舶知识,为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乐研 图:李昕潞 编辑:宋晓维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