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筑梦启航】【招生宣传】船海能动学院赴黄梅一中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3月14日,武汉理工大学黄冈招宣组赴黄梅县第一中学开展“走进中学”活动,黄梅县第一中学校长赵水贵、副校长沈周雄、办公室主任柯耀强、高三年级年级主任胡柳忠、高一年级年级主任江纯及部分高三年级班主任,船海能动学院副院长胡华南、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汤旭晶、团委书记宋晓维及招宣联络员李昕潞、黄梅一中校友船海2104班学生黎慧、“筑梦深蓝”志愿讲解队队员张梦研参与此次活动。

宣讲座谈 强双高合作

黄梅县第一中学校长赵水贵对武汉了理工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梅县第一中学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的高考录取情况。他谈到,今年是黄梅一中建校111周年,也是新的十年的起点。武汉理工大学是省内知名大学,近五年黄梅一中为武汉理工大学输送了一百五十余名优秀学子,在距高考还有八十余天时来到学校,是对学生的加油鼓劲,黄梅一中也将积极为武汉理工大学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图1:李春梅副书记为黄梅一中校友讲解学校招生政策

李春梅副书记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到黄梅一中授牌、宣讲、交流的过程,并对黄梅一中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她以“四个最”为切入点,就学校的师资力量、优势专业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宣讲。她讲到,希望通过带领中学生走进实验室、走近“大国重器”,让学生能够感受理工,了解理工,报考理工。

胡华南副院长重点就学院的科研水平、学科实力、社会服务、人才质量、学生升学就业去向、优秀校友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讲到:“作为黄梅一中的校友,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以及黄梅一中师生对武汉理工大学的认可和支持。希望两校能继续保持良好互动,在未来发展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赵水贵校长谈到,这次介绍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武汉理工大学的科研实力、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成效,见识到了更全面的武汉理工大学,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生考入武汉理工大学。

图2: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会,商谈后期文化共建、讲座开展事宜

最后,李春梅副书记提出,武汉理工大学一直以来积极通过深入高中以文体活动、创新交流、社团结对、主题团日等形式与高中开展文化共建活动,增进大学师生与中学师生的全面交流,让大学办学文化和特色与中学生学习生活深度融合,积极引导中学生的成长发展与高考选择,致力于当好“青春筑梦人”。同时,基于黄梅一中的“教改论坛”、“一介讲坛”,武汉理工大学也会在未来将数理化课程、科技前沿、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各类讲座带进黄梅一中,做好中学生的“理工筑梦人”。

支部共建 活招宣形式

图3: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与高中教师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遵循“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双高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武汉理工大学船海能动学院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与黄梅县第一中学第一党支部进行共建,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汤旭晶和黄梅县第一中学校长赵水贵作为代表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并就支部共谋发展规划、教育教学互促互进、暖心帮扶互惠互利、社会实践互助互长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以党支部结对走访,实现双方党支部互访,交流借鉴教育实践经验,根据两校自身特点,开展多种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以活动促进结对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通过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培训平台,促进双方教师业务学习,更好地进行教育领域的探讨,探索创新育人新路径。

深入课堂 共筑理工梦、海洋梦

图4:黄梅一中毕业生,我校学生为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校园环境

黄梅一中校友、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1级本科生黎慧深入到高一课堂与学弟学妹分享她的大学生活,“这里是南湖图书馆,图书馆造型古朴,但内部科技感十足,内有乾坤,等你来探索”,“水运一食堂,是整个学校最美味的食堂啦,新鲜出炉的面点冒起腾腾热气,松软香甜暖意融融。”,“与高中不同的是,学校会组织机器人大赛、‘纸船’大赛、‘纸桥’大赛、3D打印大赛,还有陶瓷艺术梦工场、大型邮轮游艇梦工场,让同学们能够亲手制作、触摸到科技前沿。”通过不同角度对大学的分享让学弟学妹惊叹声连连,也让他们从高一就架构起属于他们的“理工梦”。

图5:“筑梦深蓝”志愿讲解队队员为学生讲船舶与海洋故事,共筑海洋梦

船海能动学院“筑梦深蓝”志愿讲解队队员张梦研为中学生讲解了以“明船舶发展史,立兴船报国志”为主题的海洋强国故事,让中学生了解“奋斗者号”万米载人潜水器、“雪龙号”极地探险船,也认识了“中国船史第一人”席龙飞、献身造船和教育事业的经纶手吴秀恒,把“海洋强国梦”的种子洒在课堂,种在学生心中。

优秀喜报 显招宣实效

图6:向黄梅一中赠送优秀校友喜报

胡华南副院长、李春梅副书记、汤旭晶副教授代表学校向黄梅县第一中学赠与了优秀学子喜报,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成效,促进高中高校合力育人。为助力考生,李春梅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黄梅一中高三考生赠送了专属助考礼包,胡华南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黄梅一中班主任赠送了纪念品。三位优秀毕业生喜报张贴在教学楼的光荣榜上引来黄梅一中高一学生的围观。

图7:向黄梅一中赠送助考礼包和纪念品

此次活动是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春风行动的第一站,后续学院招生宣传组将继续推进“走进中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中学沟通联系,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持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


(编辑:李昕潞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