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队伍建设】研究生讲师团厚德分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三次磨课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为扎实推进研究生讲师团厚德分团队伍建设,提升讲师的课件制作与宣讲水平,36日晚,厚德分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三次磨课会。磨课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船海能动学院丁江明副教授担任指导顾问,厚德分团指导老师、船海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分团班主任汪文琪、孙研,船海能动学院辅导员、原研究生讲师团总团讲师丁可以及分团讲师代表参会。

三个小组的讲师代表分别进行了题为“海洋强国梦”“百年交通筑梦,万里起新征程”和“深耕细拓,固本强基”的宣讲。通过讲述学科典型人物代表投身科研、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故事,展现了交通船海人不断进取、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和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试讲结束后,邵献平老师和丁江明老师分别从政治方向和专业内容两方面对各组的课件进行了指导,各位老师也在选题立意宣讲逻辑演讲技巧等多个方面针对性地对各组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磨课会,各个小组对宣讲主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为更有效地提升团内课件制作水平,厚德分团将推行“一师带一课”模式,为每个课件安排固定指导老师结对指导、跟进,各组也将持续打磨优质课件、注重凝练语言表达、着力提升宣讲效果,借青年之热忱发出时代之声音,将专业故事和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清楚明白也讲得更深更远。

(图/文:陈钰 编辑:张梦如 汪文琪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