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切实做好学生专业思想引导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班主任队伍协同育人的纽带作用3月13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主持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参加。

会上,辅导员从年级学生专业思想、学业情况、日常管理、学情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帮助班主任深入了解班级和学生实际情况便于针对性地开展班级工作。

与会班主任就如何强化学生专业思想认同感,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构筑“辅导员-班主任”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学院育人氛围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从班主任工作的角色定位、主要职责、实践探索三方面出发,讲述如何实现班主任与辅导员合力育人。她说到,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负有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背景优势,让学院三全育人更有成效,形成学院一盘棋的人才培养格局。她期望,班主任老师能深化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谈心谈话、走访寝室等形式做好班主任工作,强化学生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引导学生认识专业、热爱专业、服务行业。

新学期,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引导、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见效,激发学生内生源动力,辅导员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中,在新征程上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供稿:船海能动学院学工办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