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队伍建设】船海能动学院开展2023年上半年团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学院基层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23日晚,学院团委在院办309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团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团委组织部陈聿章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入党推优工作培训”“规范使用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培训”和“第二课堂系统使用培训”三个部分展开。

陈聿章重点向团支书介绍了本学期的推优工作。他着重介绍了本次推优工作与以往推优工作的不同之处,并简单介绍了本次推优的对象、条件和基本流程,帮助团支书更好地了解推优工作。张煊雅和王鹏为各级团支书详细讲解了入党推优表的填写规范,孙培楠为在场的团支书就推优工作做了答疑,孔娅婉向各级团支书演示了推优计划表和推优审查表的填写方式,卢思羽就本次推优工作中新增对推优同学资质审核的情况做了介绍与解释。

推优工作培训结束后,陈光着重介绍了利用《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促进团支部建设的方法。陈聿章就《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为在场的团支书们做了答疑解惑。

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们还通过学院团委组织部提前精心录制的操作方法视频,一同观看学习第二课堂系统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团支部书记对第二课堂系统的使用水平。  

本次培训会对进一步增强团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促进学院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具有重要作用。后期,学院团委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对团学干部开展系统化的培训,不断引导各团支部做实“三会两课一制”,进一步提升“三力一度”。 

(图文:王鹏 张煊雅 蔡振然  编辑:宋晓维  审核:李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