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班级建设】掌梦想之舵,扬拼搏风帆——轮机zy2101学情分析会暨下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3月16日下午,轮机zy2101班于余家头校区主楼召开班级学情分析会,对上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归纳,并有序推进下学期的工作。会议由班长杨芾主持,班主任刘璐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班长分析了上学期总体情况,卓越1班整体表现优秀,学习氛围良好、志愿活动表现积极、日常任务完成时间早、完成率高。其次,杨芾同学强调了班规和奖惩制度,对团学活动未能及时完成的同学给予提醒,并着重强调了航海类专业半军事化管理的要求。由于卓越1班组建未满一年,同学相互之间仍旧较为陌生,所以鼓励同学踊跃上报活动主题、思考团建内容,班级会于适当时间组织团建以加强同学间的认识和关系。

学情分析会上,学习委员李瞰根据考试情况分析了班级总体情况、平均绩点、优劣势科目,同时对比上学年绩点情况进行总结。整体看来,卓越1班在年级排名考前,但是对比大一学期成绩有所下降,考虑到大二学科难度的增加,学委表示会与重难点科目的任课老师多沟通交流,分享知识重难点,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相关知识。

班主任刘璐在听取班长和学习委员的报告以后,分析了本班的问题所在,充分肯定了班级的进步、指出班级存在成绩“断层”的现象并针对不同层次的同学给出不同的指导意见。同时,刘老师与同学们分析近年大学生毕业去向,继续攻读研究生和参加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享历届航海类专业的实习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公益性活动和科创性比赛。最后,刘老师颁发了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三好学生”等奖项证书。

经过此次班会,卓越1班的各位同学对自我定位与未来规划有了相对更明晰的方向,相信卓越1班会在新的学期有更卓越的表现,“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掌梦想之舵,扬拼搏风帆,定能不负所望!

(图/文:杨芾 编辑:刘东箭 审核:于寅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