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35项目顺利通过绩效预评价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14

2022年12月4日-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35项目在珠海组织召开课题绩效预评价会议,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李晓彬教授主要参研的课题二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项目绩效预评价验收工作,研究成果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项目承担单位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也于12月13日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研究团队为235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自2018年9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项目申报指南发布以来,我院李晓彬教授团队全程参与了235项目申报以及研究技术方案、示范实施方案、中期检查、成果示范应用及课题成果验收专家评审等关键节点的各项研究任务,项目研制任务重、时间紧,研制工作多次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但课题组克服重重困难,抓进度保质量,多次赴珠海、北京等地开展集中办公,高水平地在研制预定周期内完成了235项目的各项研究工作。

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李晓彬教授团队主要承担课题二水上技术装备部分的研发工作,该技术装备由复合材料多囊体防护系统、充气控制系统、机械布设系统、远程遥控系统等多模块组成,具备隐蔽性、快速布设性以及防护有效性等方面的特点,主要用于水上突发冲撞事件下桥梁的应急防护。

经专家组鉴定,我校的研究成果已满足235项目各项技术指标要求,部分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35项目顺利通过绩效预评价,标志着我校在技术装备及预警系统的论证、研制、开发和示范应用等方面掌握了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推进了我国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领域的发展。

(图文:潘晋  审核:张尊华)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简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