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能动讲坛】AI赋能高端装备预测性维护技术及系统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10

船海能动讲坛第四期

主题AI赋能高端装备预测性维护技术及系统

时间2022年11月11日,16:00-17:30

地点: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动力楼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吴军教授

邀请人:余永华教授

承办单位: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内容摘要】预测性维护是企业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也是推动智能船舶发展的核心技术。本报告将基于团队在预测性维护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探讨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边缘与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高端装备预测性维护,解决装备预测性维护中遇到的故障样本缺乏、运行工况多变、数据不平衡等问题。

【主讲嘉宾简介】

     吴军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博导

     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系统集成所所长

EEE Senior Member,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理事、全国设备结构健康监测标准化委员会委员,Sensors、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长期从事高端装备预测性维护关键技术研究及平台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工信部高质量发展课题2项、装发技术基础项目1项及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s汇刊、ISA Transactions、中国科学:技术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JCR Q1区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IF>10论文4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研发的软硬件平台被应用于船舶、汽车、机床、机器人等行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