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助力设计建造我国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

发布日期:2023-11-09

    2023年11月4日,由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我国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正式命名交付。这标志着中国成为集齐造船业“三颗明珠”,即可同时建造航空母舰、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大型邮轮的国家。

在“爱达·魔都号”邮轮科研攻关和设计建造的过程中,武汉理工大发挥特色学科优势,相关学院与科研院所、船舶企业密切合作,突破难题,形成了有力的支撑。在这个科研群体中,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钱作勤、徐立、甘念重等教师,针对空调舱室的舒适性要求和节能问题设计并搭建了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样舱试验平台,填补了国内在邮轮舱室环境控制设计、建造等领域的空白。研发过程中,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04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708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广泛交流,多次论证,共同完成邮轮舱室环境控制系统研究工作。


(供稿:徐立  编辑:陈珺瑾  审核:张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