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用新能源逆变控制装备研制及其产业化应用

发布日期:2022-05-24

汤旭晶、孙玉伟副教授团队船用新能源逆变控制装备研制及其产业化应用

船舶新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团队依托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得到了国家工业及信息化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项目、交通运输部西部科技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专项(国际合作)等项目的资助,在开展船舶新能源电力系统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团队突破了多项船用光伏发电关键技术,研制的船用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电力管理装置等核心装备,是目前国内唯一取得中国船级社(CCS)型式认可产品,并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船舶光伏系统成套技术。目前已在20艘趸船、内河商品汽车船、沿海内贸汽车船和海洋勘探平台上应用。20204月以来,船用光伏系统核心装备已取得RINADNV的产品认可,为世界知名航运公司意大利Grimaldi集团12艘汽车滚装船和挪威Gearbulk航运公司敞口式龙门吊船提供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解决方案,成功进军国际船用光伏发电应用市场。

Grimaldi 7800LM汽车滚装船分布式光伏系统

2200 PCTC 基于超级电容并网光伏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