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船海能动学院迎接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调研及内部审核

发布日期:2021-12-10

2021年11月23日,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郭永琪带队来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副主任刘冬梅、甘志频及办公室主任郭焕银出席调研会。船海能动学院各系(中心)教学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学办全体成员参与此次调研会。会议由杨志勇副院长主持。

郭永琪主任针对学校新出台的《武汉理工大学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武汉理工大学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武汉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同行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武汉理工大学本科课程教学质量学生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等4项文件进行了宣贯,对修订文件的调整部分及新出台文件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学院深入理解和宣贯新的制度体系,组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细则和实施办法,真正把评价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发挥督导、评价在持续改进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2月7日上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内部审核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2021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第三组组长甘志频,内审员朱燕君、覃晓燕一行,对我院开展质量体系内审。范世东院长、杨志勇副院长、胡华南副院长、高潮副书记、机关全体受控人员,轮机系主任及受控实验室主任出席内审工作会议。

范世东院长对学校质量体系审核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质量体系文件的符合性和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连续性是学校航海类专业办学资质的重要保证,要通过持续改进体系文件和有效运行体系文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和管理水平实现标准化运行,不断推动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审核组长甘志频强调了本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要求内审员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和内部质量审核程序要求进行审核。会后,内审组采取抽查受控文件、现场访谈、检查质量记录等方式对学院机关、轮机系和实验室等质量体系覆盖的部门进行了全面审核。

此次督导办的调研和内部审核工作有效促进了学院对本科教学质量管理文件及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学院将根据督导办的工作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构建具有船海学科内涵及航海类专业特色的学院评价实施细则;将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与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结合,持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及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

                                     (图/文:康伟利 编辑:吴洁 审核:杨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